今日铜仁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铜仁网 > 新闻 >

2月份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60例 死亡61人

2017-03来源:

  3月13日电 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今日公布《2017年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5649例,死亡1409人。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60例,死亡61人。

  数据显示,2017年2月(2017年2月1日0时至2月28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5649例,死亡1409人。

  其中,甲类传染病鼠疫、霍乱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78526例,死亡1397人。

资料图:2月25日,重庆市南岸区一农贸市场内的活禽店铺全部停止营业。重庆市南岸区疾控中心近日对当地一农贸市场开展外环境样本抽样检测时,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南岸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防控措施,对该市场在笼活禽进行捕杀、无害化处理;对活禽交易场所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陈超 摄 资料图:2月25日,重庆市南岸区一农贸市场内的活禽店铺全部停止营业。重庆市南岸区疾控中心近日对当地一农贸市场开展外环境样本抽样检测时,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南岸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防控措施,对该市场在笼活禽进行捕杀、无害化处理;对活禽交易场所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陈超 摄

  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6%。

  数据显示,同期,丙类传染病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0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207123例,死亡12人。

  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

2017年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 发病、死亡统计表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