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仁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铜仁网 > 新闻 >

沿德高速“一路多方”多举措全力开展 低温雨雪天气抗凝保畅工作

2020-12-07 11:53来源:

沿德高速“一路多方”多举措全力开展

低温雨雪天气抗凝保畅工作

接气象部门专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12月1日夜间至5日我市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地势高处有雨夹雪或小雪,地势高处路段、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0℃。为切实做好持续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铜仁高管处沿河路政执法大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不利因素,联合“一路多方”多举措严阵以待,全力低温雨雪抗凝保畅准备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大队低温雨雪抗凝保畅工作领导机构,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时部署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高速公路安全保畅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营运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二是及时召开“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暨抗凝保畅部署会,明确抗凝保畅工作任务,迅速启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交通管制和事故排障联动机制,加强各单位工作协作以及与政府、应急部门的协调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好高速公路低温雨雪下安全保畅、救援救助及民生服务工作。

三是督促高速公路业主单位作好抗凝保畅物资储备检查,了解融雪剂、防滑链抗凝保畅物资准备情况以及相关机械设备运行情况。同时根据往年辖区内凝冻现象和现有装备情况,科学调配辖区各融雪剂储存位置、数量,并对吊车、铲雪车、清障车等机械设备提前做好功能性运转检查,积极应对低温雨雪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事故应急处置。

三是召开渝黔两地高速抗雪保畅协作会,强化相邻省际边区部门的协作,实行省内与省外的跨区联勤联动,加强黔渝边区协同作战能力。通过相互通报道路通行信息、采取交通管制、共同宣传引导、远端分流等疏导措施,减轻相邻辖区的高速通行压力,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确保所辖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四是将常态巡查转入24小时错时巡查制,坚持“一路三方”24小时不间断巡查。科学合理分配警力,积极整合资源,强化路面管控,切实做好重点路段监测,密切掌握辖区各路段受冷空气影响情况。特别对大桥、隧道、急弯、长陡坡等易结冰重点路段,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实时实地观测桥面温度,落实定人、定责、定路段监管,并将掌握的路况信息第一时间通报相关部门。凝冻发生后,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上路开展铲冰除雪、道路保畅工作,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
   五是切实做好预警和宣传提示工作。及时做好辖区气象监测工作,保持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实时收集和掌握天气信息,实地观测气象变化、测量桥面温度,随时掌握变化情况。充分利用龙门架大型可变情报板、服务区、收费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方式,向社会发布发布等路况信息预警,提醒广大出行群众科学合理选择通行时间和通行路线,引导群众避开雨雪冰冻天气出行。

六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重大情况报告制度,时刻关注公路路况动态,巡查人员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桥梁进行巡查,每次巡查对辖区凝冻观测点数据进行一次记录,并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路况信息,确保恶劣天气来临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保持信息传递畅通。

七是全体人员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工作,做好值班备勤和物资储备工作。一旦出现下雪结冰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进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状态,实行双岗值班、全员备勤。备勤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有任务能立即返回岗位,全体人员全力投入抗凝保畅应急抢险工作。

自开展抗凝保畅准备工作开展以来,铜仁高管处沿河路政执法大队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众志成城的坚守,继续强化“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将抗凝保畅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力确保辖区高速的安全与畅通,为沿德高速保驾护航。

召开“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暨抗凝保畅部署会

召开“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暨抗凝保畅部署会

沿河大队大队长崔照军(左二)、高速交警副大队长龚霖(左三)查看撒布机运转情况_爱奇艺(1)

沿河大队大队长崔照军(左二)、高速交警副大队长龚霖(左三)查看撒布机运转情况

DSC_0308

检查抗凝保畅物资融雪剂、标志标牌储存情况

QQ图片20201204162510

召开渝黔两地高速抗雪保畅协作会,强化省际边区协作

)9N2)~818JB6$W7`PU8L]`F启动错时巡查,实时监测桥面温度,强化路面管控

200E1E6ABE0DE7F6E2C6749A82DE866D

及时向“一路三方”群发布路况巡查信息

38D79915E801EE8735F4D71A0D9487D3

及时向“一路三方”群发布路况巡查信息

9E39A1485EFAFA44306F87F2345652E0

及时出警,迅速组织救援事故车辆

铜仁高管处沿河大队 周 祝报道/刘 意图

(审核:覃上游)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