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仁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铜仁网 > 新闻 >

天弘基金陈国光:超额研究创造超额价值

2020-08-11 15:26来源:

来源:中国网

最近1年,A股逐渐呈现出震荡向上的趋势,上证综指整体涨幅约20%。一些受益于政策支持、创新驱动的行业基金,在优秀基金经理的管理下成功收获了较好的收益,如天弘基金投资老将陈国光管理的天弘互联网,最近1年净值增长率达到90.8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48.79%(Wind,截至2020.8.10)。

超额研究创造超额价值

陈国光拥有18年投资研究经验,8年基金经理任职经历,目前是天弘基金TMT投研组负责人。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他管理的天弘互联网在2019年总回报71.28%,最近1年的净值增长率达到90.85%。而且不仅是在近年踏准市场节奏,成功“擒牛”,长期来看这位老牌基金经理表现同样出色,陈国光自2016年2月管理天弘互联网以来,年化回报17.13%,超越基准回报83.64%,为持有人带来丰厚的超额收益。

陈国光坚信超额研究创造超额价值。“在科技行业中,找到一个景气度提升的领域非常重要,之后在这个领域里筛选优秀的公司。”如何寻找、如何筛选?陈国光和他的团队从2到3年的维度出发,寻找高成长企业,并且对于覆盖的每一个重点公司都会进行全视角研究,比如高管、研发、经销商、客户、第三方专家、竞争对手等全角度的访谈,通过系统的方法论进行层层严选,同时对于重仓股,每1到2周就会进行一次调研,通过多方印证,紧密追踪先发指标。

如此超额的投入,令陈国光能够果断重仓核心股票,收获超额收益。据基金定期报告显示,在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天弘互联网中绝大部分重仓股均获得较好的收益率。同时面对科技行业的高波动,陈国光也能够自信应对:“找到优秀的公司重仓持有,是对风险最好的控制。”

陈国光和团队能够做到心无旁骛,专注TMT投资,与天弘基金的投研一体化改革也密切相关,令投研人员能够专注自己的赛道,并且“知行合一”遵循稳健投资的理念,对此陈国光也有自己的感触:“稳健投资就是认清自己的能力和所投资的产业、公司,不把大量的配置放在你能力认知之外的投资,令风险整体可控。”

“高精专”下的百花齐放

从2018年底开始,天弘基金股票团队启动了投研一体化改革,将投研人员进行分组,除了陈国光所带领的TMT行业组,还有消费、医药、周期制造4个投研小组。改革后,每个小组都进一步明确和集中了自己的研究范围,并且通过内部流程和考核机制,引导投研人员贯彻价值投资理念。

如今,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这一“高精专”战略,逐渐展现出令人满意的效果。例如在消费团队中,天弘文化新兴产业成为近年来的“新星”。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该基金在2019年净值增长率87.84%,在34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今年以来也收获了38.33%的回报。其基金经理田俊维,目前担任天弘消费组负责人,专注新兴消费领域的投资与研究,自2017年8月管理该基金以来,3年来任职总回报119.69%,年化回报29.90%,超越基准回报98.42%。

此外,面对近年来表现一直较好的医药行业,天弘医药投研组也紧紧把握住机会,依靠扎实的投研功力,旗下主题基金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由刘盟盟、郭相博参与管理的天弘医疗健康A今年以来回报90.79%,在同类可比的992只基金中排名第2,最近1年净值增长率126.49%,同类排名10/884。

随着投研一体化改革的优势逐渐展现,天弘基金在行业基金方面的布局也在加速推进。近期,由陈国光负责的天弘创新领航混合基金正在发行,成为投资者布局科技板块核心资产的新选择。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